好久好久沒有想家的感覺。直到最近,感覺事情很多很雜,想要找到一個
真正可以放鬆的地方好好休閒,補充一下精力再上路。於是我開始想家,
雖然說我家很小,東西也不多,也因為祖母老了、中風過,所以不是能
常常很乾淨,地是沒什麼在拖,再加上小鬼頭整天的吵鬧,但是我還是
喜歡家,除去一些家務事以外,我真的很愛我的家。那是我的地盤,我
的空間,我的防空洞。

想家了,這週要回去。

也是該好好檢討自己對家人的態度,還太幼稚太不成熟。或者該常常去
看媽了吧,雖然說有弟在她身邊,但畢竟還是該陪陪她,也老了不像以
前那麼有活力。雖然說她本來就不是一個很開朗的人,但經過歲月的侵
蝕,無情的時間在一年內接連帶走了外公外婆,我知道她其實是很難過
很需要親人陪,但我還是冷冷的站在遠處旁觀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是
這樣的冷酷、無情。

一直以來對朋友和對家人都有很大的差異,對朋友可以掏心掏肺,對家
人卻常常是以不禮貌不和善的態度。我自己也知道這樣讓他們很受傷,
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改,真的很難改變...

成熟點,對家人好點。把握可以共有的時光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w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